欢迎来到郑州市技师学院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郑州市技师学院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新语:闻鸡起舞,撸起袖子加油干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  来源:郑州市技师学院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律回春晖渐,万象始更新。院长宋占东在开学第一天教工大会上,对学院2017年学院工作做了部署。任务重,责任大,需要全院上下统一思想,共同努力,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。

    抓住机遇求发展。近年来,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逐步深化,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势头,崇尚劳动光荣、树立技能楷模、推崇大国工匠精神氛围日益浓厚。加上省、市政府对学院新校区建设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,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对学院资金投入的不断倾斜,为学院发展奠定了有利条件。我们要抓住发展大好机遇,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,提升教学教育水平,培养高质量的合格技能人才。

    盯牢目标抓落实。一是提高办学标准。潜心研究创新培养技能人才的新思路新方法,采取改革教学方法、深化校企合作、推优特训、技能竞赛等多项措施,提升教学效益,实现良性发展。要自我加压,调高追求标杆,提高办学标准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。加强校内各种宣传媒体的规范性管理,展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,挖掘师生中的先进典型事迹,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,扩大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。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。要树立教师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,拟定教师培养中长期规划,采取“请进来、走出去”等办法鼓励教师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。四是完善制度,规范管理。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学生管理方法,结合技工院校生源素质特点,创新学校管理体制,逐步做到管理的科学化、规范化、精细化。五是抓好专业建设。以社会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,扶持特色专业,打造精品专业,形成优势特色专业为主干的专业体系,促进学院内涵建设的全面提升,走“质量立校、特色兴校、品牌强校”的发展之路。

    一年之计在于春,闻鸡起舞正当时。谋定而动,关键在抓具体,具体抓,要细化工作方案,落实责任单位,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。全院教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建设和发展目标上来,团结协作,攻坚克难,撸起袖子加油干,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新语:闻鸡起舞,撸起袖子加油干
本文地址:http://huio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2311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